学校教学处组织开展校外实习基地巡视

作者: 时间:2019-03-13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实习管理和质量监控,评估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教学水平,及时反馈并解决实习教学过程存在的问题,3月13日,学校教务处组织巡点小组到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实习基地巡点工作。巡点小组由学校教学督导组长张德兴教授、成员王浩教授及护理学院院长由天辉等组成。此次巡点工作得到了实习医院的热情接待和大力支持。

在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巡点小组与该院护理部、各大科室带教老师及实习生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医院对学生表现的评价,了解了实习生的思想动态,并与该院达成了建设临床研究生实践基地及聘任护理专硕临床合作导师的合作意向。

在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巡点小组了解到该院非常重视本科生的临床带教,临床教学护士非常注重言传身教、对病人的人文关怀,SPA教学模式、导航日等有创新性,对带教老师的床旁综合能力培训和考核管理机制完善,措施到位,教学氛围很浓厚。该院对我校的护理实习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实习生积极主动, 认真负责,能吃苦耐劳。巡点小组还现场观摩了该院对带教老师进行的临床综合素质考核。

巡点小组还参加了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组织的护理实习总结汇报及颁奖会,现场与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佛山科学技术学院、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湖北荆州医学专科学校等10多所学校的分管领导听取了医院护理的实习总结汇报和实习心得分享,颁发了优秀实习生和优秀带教老师证书,同时交流了实习生管理及带教经验。巡点小组还认真听取了实习生们的反馈意见,嘱咐实习生们要积极主动地请教带教老师。

从巡点所了解的情况看,三所实习医院总体教学情况非常好,教学管理过程较规范,管理资料齐备,尤其是佛山市南海区人民医院临床教学护士培养及带教模式有创新性,值得推广。巡点小组对实习生在实习过程中的表现非常满意。此次巡点工作的开展,对我校护理学院进一步完善临床教学工作,全面提高临床教学质量具有积极作用。


Copyright © 广东药科大学教务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