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草药(南药)产业研讨培训班在广州举行 聚焦南药产业科学发展

作者: 时间:2019-03-14 点击数:

3月13-15日,由我校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广州综合试验站与广东中草药产业联盟共同举办的2019年中草药(南药)产业研讨培训班在广东省农业机械化培训中心举办。来自广东省农业厅、广东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广东省中药研究所及我校等单位的6位专家为学员们带来了中草药种植、加工、营销等方面的讲座,

其中,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岭南药材生产与开发重点研究室、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广州综合试验站成员严寒静教授和张春荣博士分别作了《广藿香种植技术》和《高良姜规范化种植技术》讲座。两位专家向学员们分享了广藿香、高良姜等南药规范化种植的关键技术,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中药材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及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进行了解读,为南药产业的发展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来自广东省各地上百名中草药种植大户参加了培训班。期间,参会人员就南药种植和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在“提高广东省南药产品质量,增强科技含量,延长产业链条;建设一批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道地药材生产基地;推进广东省南药生产与产业扶贫、休闲旅游、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培育和发展中药材新业态新模式”等方面,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据悉,中草药(南药)产业研讨培训班自2018年起开办,已成功举办了两期,主要围绕中药材种植、农业特色小镇建设等给予技术支持。


Copyright © 广东药科大学教务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