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主任易学锋一行到访我校

作者: 时间:2019-03-14 点击数:

3月14日下午,广东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主任易学锋及其主要业务科室负责人一行6人到访我校赤岗校区公共卫生学院。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温斌、院长陈青松热情接待了易学锋一行。双方进行了交流座谈。公共卫生学院各系主任及部分教师参加了座谈交流。

温斌对易学锋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陈青松从公共卫生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特色等方面向客人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情况。各系主任一一介绍了本系的人员结构、主要科研方向、近年来承担的主要科研课题等情况。

易学锋就广东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的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对我校一直以来对广东省健康教育事业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易学锋表示:此次到访我校,主要是要加强与高校的合作,希望借助高校充足的人才储备优势,与大家一起探讨“健康中国”战略下的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该如何高效开展,并希望加强与我校的科研合作。

双方就如何发挥我校特色与优势,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健康教育服务项目、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项目、健康促进县(区)创建、健康素养和烟草控制监测评估项目以及延伸到社区一级的健康教育宣传专业人员的培训等工作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双方表示希望大家能优势互补,加强沟通交流,争取在科研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据悉,广东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系由原广东省健康教育中心、广东省计划生育宣传教育中心整合组建的一个新的公共卫生机构。中心主要工作职责为:在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的直接领导下,指导全省各级卫生健康宣传教育机构开展卫生健康宣传,传播普及医药卫生保健知识,建设健康科普平台;开展健康教育与卫生健康宣传领域相关研究;开展健康危险因素和健康素养的监测、调查、评估工作;协助开展健康教育工作;协助开展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健康促进县(区)创建和控烟相关工作;协助开展省卫生健康委新闻发布和重大宣传活动。


Copyright © 广东药科大学教务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