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副书记巫宏星率队到中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教学基地交流

作者: 时间:2019-03-15 点击数:

3月15日上午,我校党委副书记巫宏星应邀率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温斌、院长陈青松及各系骨干教师一行10人到中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中山市CDC”)交流。中山市卫健局副局长周景敏、中山市CDC主任胡季明等热情接待了巫宏星一行。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中山市CDC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胡季明首先回顾了中山市CDC的发展历程,介绍了中心发展近况、人才队伍建设及主要开展业务的情况,并表示:中山CDC作为与我校长期合作的教学实习基地,希望能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强双方合作,促进彼此进步。胡季明还就希望在传染病防控、突发公共卫生应急队伍建设、职业健康监控、营养与学校卫生健康促进及慢性非传染性病管理等方面加强与我校的合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接着,陈青松就我校公共卫生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特色及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向对方作了系统的介绍。并表示希望下一步我校公共卫生学院能够与中山市CDC展开全方位的合作,尤其是在健康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环境有害因素控制、传染病及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控技术等方面能够率先取得合作成果。

随后,巫宏星代表学校及公共卫生学院向中山市CDC给予我校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既往彼此合作共建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巫宏星指出:当下正值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发展的大好机遇,整合湾区公共卫生平台共建符合健康中国战略需要。希望我校教学科研人员尤其是公共卫生学院的专家团队要紧跟国家战略发展的步伐,紧紧抓住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黄金机遇期,主动出击,加强与中山市公共卫生机构的合作共建,充分整合利用好中山市的公共卫生资源,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努力构建新型医、教、研、成果转化平台,打通科学研究与转化应用渠道,对接社会服务需求,实现合作共赢,为推动“建设健康广东、打造卫生强省”战略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最后,周景敏对我校为满足地方医疗需求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我校一如既往地为地方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同时希望中山市CDC能加强与我校的合作,依托我校公共卫生学科优势,深化在登革热、病媒防控、职业病诊断监测、近视防治及慢病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合作,为解决中山地区公共卫生问题提供技术支撑和保障。


Copyright © 广东药科大学教务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