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19-01-25 点击数:

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好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经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批准,1月22日上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刘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纪委五室主任蒋万军、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邱克楠、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调研员吴君茂、省教育厅安全保卫处副调研员王晓亮、省纪委五室赵亚峰等到会指导。党委班子成员校长郭姣、副书记巫宏星、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凌子平、副校长陈燕忠、副校长张陆勇出席会议,非党员副校长黎锦城列席会议。

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查找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学校领导班子将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在会前精心做好准备工作。一是统筹谋划,及早部署。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刘晟亲自牵头制定研究制定了《广东药科大学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和要求都作了明确的说明,对每个环节周密安排,并在党委常委会上集体研究部署。二是聚焦主题,深入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上海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 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重点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打牢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三是开展谈心谈话,营造良好氛围。领导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都进行了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之间坦诚相见,通过谈心达到沟通思想的同时也听取了各方的意见,并指出不足和提出建议,确保把问题谈开谈实,把思想谈深谈通,营造了顺利召开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四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查找不足。学校党委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各二级党政领导干部、离退休同志代表、教师学生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侨联等方面的意见,班子成员分别主持召开6场各类代表座谈会,真诚听取各层面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五是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做好分析报告。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查找自身的差距和不足,结合谈心过程中深化的思想认识、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党委书记刘晟亲自主持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党委书记刘晟通报了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结合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云浮校区招生办学、学校中层干部换届、召开第一次党代会等,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及2018年巡视整改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所确立的整改清单,已经逐项作了整改。

刘晟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五个方面的努力方向与改进措施:一是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突出政治标准,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四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五是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不断健全现代大学治理体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高水平药科大学的步伐。

随后,刘晟、郭姣及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既摆事实,又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班子成员本着对自己、对学校、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坦诚相见、开门见山,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营造了团结、和谐、真诚、务实的良好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按照规定,班子成员就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情况,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巡视反馈和接受组织约谈以及是否存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违规情况等作了说明。

邱克楠在讲话中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了省委的部署和要求,体现出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程序严谨、查摆问题深入、整改措施具体等特点,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要持之以恒、一以贯之地推动作风建设,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切实抓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

刘晟作了总结讲话,对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他强调,与会领导同志的指导为学校党委下一步推进整改落实增强了信心,指明了方向。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按照邱克楠同志的讲话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打造“政治坚强、团结和谐、奋发有为、廉洁从政”的新一届党委班子为目标,全面加强新一届党委班子建设,进一步提高新一届党委班子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集中精力谋划好、解决好学校事业发展中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要强化党委班子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忧患意识和问题意识,抓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围绕广东药科大学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切实担负起办好人民满意高水平药科大学的使命,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委、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与法规处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Copyright © 广东药科大学教务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