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项目入选广东高校骨干辅导员工作室建设

作者: 时间:2019-01-16 点击数:

近日,广东高校骨干辅导员工作室建设项目遴选结果公布,我校药学院桂莉娜老师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工作室”入选建设对象工作室,中药学院梁嘉老师的“大学生党团和班级建设工作室”入选培育对象工作室。

据悉,桂莉娜老师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工作室”致力于推动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实践与创新,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提供指导、咨询和督导,帮助大学生纾解心理困扰,增强大学生心理素质;通过线上线下交流学习,提升高校辅导员队伍自身心理素质,增强心理健康教育职业能力;开展理论研究,推动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科学化、专业化发展。工作室重点围绕“一个品牌”(工作室品牌活动“筑巢行动——大学生宿舍团体心理辅导训练营”)、“两支队伍”(辅导员队伍及学生队伍)、“三个平台”(网络宣传平台、咨询培训平台、科学研究平台)开展相应工作。

梁嘉老师的“大学生党团和班级建设工作室”着力于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通过抓“党建+5D”,构建“五位一体”育人新体系,即从“高度、深度、宽度、温度和纬度”五个维度,加强对学生党员立体化的培养,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围绕新时代大学生成才成长的需求,推进学生党建工作全面发展。

近年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与行政的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努力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水平。此次我校两项目入选广东高校骨干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将对我校辅导员职业化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 广东药科大学教务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