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国庆假期后本科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10-07 点击数:

校内各单位、各部门,全体师生

   国庆假期人员流动性大,聚集性活动多,校园疫情输入风险大。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部分学生暂不能参加线下课程的学习。为最大限度保证每位学生的学习不掉线,学校继续开展线上线下同步教学。为进一步强化引导、指导与监督,确保学习效果,现就做好国庆假期后本科生教学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院统筹安排,确保学生学习正常开展

(一)建立台账,精准掌握因疫情原因不能参加线下课程学习学生名单(处于封控区、管控区黄码以及需要居家或在学校健康观察区宿舍完成三天两检健康监测等通知相关学生按课表时间开展线上学习积极主动联系学生,了解学生的学习动态、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做好教育、教学、人文关怀和辅导工作,减轻学生的思想负担。

)要采取实时巡课、在线听课等方式不定时督查线上课程开设情况,检查各门课程进度是否正常执行,关注课堂纪律、教学效果,了解线上学习学生请假或迟到旷课等情况。

)适时建立线上学生的学习辅导群,有针对性地进行小组辅导和互助,不让线上学生学习掉队。

)要对实习实训学生情况全面开展摸排,建立工作台账,精准掌握学生实习实训地点及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及时根据疫情发展形势,调整学生实习实训安排和内容。督促校外实习实训单位根据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二、任课老师增强责任意识,做好线上线下同步教学

(一)要在上课前了解授课班级有无因疫情影响需开展线上学习的学生。如有此类学生,须在多媒体教室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教学的方式进行授课。

(二)要在日常教学过程中加强对线上学生学习情况的关注和关心,注意收集课前预习、在线签到、随机提问、在线讨论、在线答疑、作业布置及批改等过程性材料,全面了解因疫情影响开展线上学习学生情况,加强过程管理,精准分析学情,及时了解学生掌握不扎实的环节与知识点。

对于部分涵盖实验、实践教学,线上教学无法完成的课程内容,应及时调整教学安排,在学生可开展线下教学后安排合适的时间进行补课,有针对性地做好教学衔接工作。

(四)任课教师因疫情影响不能开展线下教学的,由课程开课单位统筹调配教师代课,或调整、顺延至其他时间补课。确有困难无法调停课的,应经开课单位、学生所在学院同意,教务处批准后方可开展线上教学由任课教师通知班级学生按照授课计划(课表)在教室集中上课教师通过腾讯会议等平台进行直播授课。学生所在学院做好各个上课教室的巡查工作,确保良好教学秩序。各教学单位统计本单位线上授课课程的有关信息及时报送教务处

三、相关部门做好各项教学保障工作

请信息中心对多媒体教室的教学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做好线上线下同步教学技术保障;请后勤管理处、资产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做好教室、实验室等教学场所卫生清洁、消毒以及安全检查等保障工作。

、联系方式

(一)技术支持电话

大学城校区:020-39352585;

赤岗校区:020-34055181;

中山校区:0760-88207011;

云浮校区:0766-8286376。

(二)教务处联系人

钟俊玲:020-39352089


附件:

1.疫情防控期间利用腾讯会议开展教学使用指引

2.教师线上授课课程信息统计表



教务处 学生处

2022年107



Copyright © 广东药科大学教务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