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支部建设 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学校双周书记谈心会暨新学期思政第一课备课会在赤岗校区召开

作者: 时间:2019-03-07 点击数:

3月6日下午,学校党委在赤岗校区召开了双周书记谈心会暨新学期思政第一课备课会。会议聚焦如何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展开交流、谈心,并就抓好新学期思政第一课进行研究讨论,会议由护理学院党委承办。学校党委书记刘晟主持了会议,党委副书记巫宏星,党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护理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及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护理学院党委书记胡文作了党支部建设和党员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对护理学院党委健全基层党建工作机制、落实党支部建设要求,确保党员发展质量的做法进行了介绍。听取汇报后,刘晟指出,抓好党支部建设对全面加强学校基层党建至关重要。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关键是贯彻执行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要注重提高思想理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结合学科、专业实际打造党支部品牌特色。要严格党员发展流程,做实党员发展工作,让党章、党规、党纪入心化行,把发展党员的过程真正变成学习教育,培训提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过程。

随后,刘晟与参会同志就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开展广泛深入的交流谈心,就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进行研究解决。大家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对同志们提出的问题,刘晟一一给予了解答,同时指示学校党委组织部门要抓紧梳理和研究相关问题,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刘晟还特别重视加强研究生党员的发展与管理、培养发展“双高”党员,做好“双带头人”培育等工作,强调指出,要发挥好研究生导师队伍的作用,做好对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要落实学校党委印发的党校管理办法,把二级党校的课程设置、内容安排、教员选聘等工作做实,发挥好党校的教育培训功能;要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认真抓好“双高”党员发展与“双带头人”培育工作。

会上,刘晟还组织大家围绕上好新学期思政第一课开展备课研讨,并提出了切题、贴心、融通、协调的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小龙就相关工作做了布置。


Copyright © 广东药科大学教务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