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推荐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4-29 点击数:

校内各相关单位: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遴选推荐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通知》要求,现开展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遴选推荐工作。相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推荐范围及名额

纳入人才培养方案且设置学分的本科课程,涵盖线上、线下、线上线下混合、社会实践和虚拟仿真实验五个类别。此次推荐为限额推荐,我校共有13个名额,其中线下、线上线下混合、社会实践共11个(推荐比例大致为5.5:3.5:1),线上课程1个,虚拟仿真实验课程1个。

二、推荐条件

(一)课程符合《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认定办法》的有关要求,除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外,线上、线下、线上线下混合、社会实践等课程原则上须从已认定公布的省一流本科课程中遴选推荐(不含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我校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详见附件1)。

(二)推荐课程须于2021131日前至少经过两个学期或两个教学周期的建设和完善,取得实质性改革成效,在同类课程中具有鲜明特色、良好的教学效果,并承诺入选后持续改进。2020年春季学期,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采用在线方式进行授课的线下课程、线上线下混合课程,如符合教改设计理念并取得预期效果,可视为完成一个教学周期。

(三)课程主讲教师、课程团队主要成员只能参与申报一门课程。课程负责人(或主讲教师)须为正式聘用的教师,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较高学术造诣。团队主要成员一般为近5年内讲授该课程教师,师德师风好、教学能力强,积极投入教学改革。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必要的技术支持人员可作为团队主要人员。

各类课程具体条件要求参见《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说明》(附件2)。

三、材料要求

申报课程填报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附件3)和推荐汇总表(附件4),于512日前将申报书纸质版(一式七份)和汇总表(一式一份,盖学院公章)交教务处教研科,同时电子版发送至邮箱414993635@qq.com

工作联系人:蔡志奇、潘天玲,电话:39352035


附件:

1.符合申报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省级一流本科课程一览表

2.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说明

3.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

4.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推荐汇总表

5.广东省教育厅关于遴选推荐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通知



                                                      教务处

                                                                                                                      2021429



Copyright © 广东药科大学教务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53号